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

《格庵遗录》破解(一) 彌勒聖人,天使與紫微聖人,三聖合一

韩国格庵遗录,神人之天机,何解称遗录,因为它是天机预言的补遗记录。要全拆解不易,第一篇有提示,它使用很多密码词句,如弓乙代表天地,阳明等,还有很多分散在其他篇幅,不先拆解,便会摸不着头脑。要了解便先睇清楚他的提示,如下:
★所有的破解,請以電腦網頁版瀏覽,才有最佳效果:

★第五十四篇 松家田
先后到着秘文法 隐头藏尾混难(也)
迭序判端不觉故 日去月诸不顾(矣)
泛滥者(则)无味(之) 深索者(则)有味故
天藏地秘文秘法 日月量解(成之也)
(解)有先后倒置之法,有提示隐藏于头,答案在结尾之法,增加难度。
       并无秩序,如日与月,一东一西分开放
       乱解者自觉无味,困难。能了解自觉趣味盈然
       这天藏地秘之法,重点如日月合,即是将找到篇幅句子的内容结合,便能成功解开答案。

★第五十五篇 胜运论
故古诀预言论 隐头藏尾着乱(故)
上下叠序紊乱(之) (向)有智者传(授故)
无智者(乃)慎之(也) 识者忧患(可成之)
首两句讲现世代之人只顾争名逐利,排除异己,圣人出世不能言明。
跟住讲遗录手法以隐头藏尾,左收右藏四处放的方式,隐藏圣人资料。
只有智慧者能明,智慧不足者不要乱解。

它亦有圣人的记载,第44篇弓乙图歌,即天地图,指关于世界的事,最后的卅多句就是预言中国与圣人,有些人只曲解其意来伪冒圣人。其中重点四句有关中国圣人的补遗如下:
弓弓之间真仙佛,左右弓间弥勒佛,龙华三界出世(之),三位三圣合力(也).
弓弓之间与左右弓间係同一提示,真仙佛就是佛道双修的弥勒佛,前两个提示写成-弓佛弓,就是指左手一弓,右手一弓,係弥勒会合左右手。就在中华(天,地,人为三界)第三界人间出现了,总共有三位圣人合力整顿人间秩序。

★第廿一篇,隐秘歌 係指天机,由远古至未来。
四乙之中三圣出
乙是地,四地指东南西北四方之地,代入道家学说之五行,东方木,南方火,西方金,北方水,土司中央,四乙之中指中土,有三圣人出现。
辰巳圣人出三时,火中绿水产出降。
指圣人以辰巳(龙蛇)年区分三个时间出世,后一句留意(火)(水)(降)这三字,用来呼应圣人出生的句子,不用拆只是提示。跟住的十多句係指世界秩序大乱及圣人的工作。
人出人出真人出 天时三运三时出 (解)三次人出表示有三真(圣)人出,天意已订分三个时间出世。
初出预定人间出 (火)中初产龙蛇时 ←
次出真人动出世 (水)中龙蛇天使出 ←
三圣奠乃(降)岛山 三辰巳出三圣出 ←
地上出人世不知 父子神中三人出
圣人出生的句子,每人两句,句子亦以初,次与三为首,这里补充了中国预言所无的,留意火,水与降这三个字,分别收藏在圣人的句子,要破解留意第三个圣人的句子,很多三字,辰巳前三后三,呼应上面提示的句子,(火)中绿(水)产出(降),字的摆放位置一样水前三火后三降,即是以中间的圣人(辰巳)计,前三一个,后三一个,第一个圣人句子龙蛇年前最初,已龙数前三是牛,牛不是带头的,用蛇数前三是虎,虎可以带头,十二时辰,子时为首,十二年一循环,老鼠行头,一年十二个月,五虎遁月诀,正月建寅,每年一月是寅(虎)月,所以第一个圣人弥勒属,顺理成章,第二个天使属,第三圣紫微属。三圣组合父子神,係圣经天父天子圣神。要留意三圣人的出生次序不是跟这排,因第二个圣人是天使,往后再解另有玄机。这神人将辰巳(龙蛇)代表圣人,再举一例。

★第二篇 世论视
辰巳落地 辰巳出世 辰巳尧之受禅 (解)这里以三次辰巳呼应圣人,如尧舜名扬天下。
上辰巳自手成家 中辰巳求婚 (解)圣人年轻白手兴家,中年成家立室
仲婚十年 下辰巳成德握手 (解)这段情只维持十年(离婚),晚年扬名立万,德高望重
华烛东方 琴瑟之乐 (解)花烛洞房,琴瑟和谐(再婚)
=

佛法神通
丙申年冬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